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培养实践技能,助力企业发展---“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活动7月18日通讯稿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19日 15:4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8日下午,“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 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团分队在总装车间主任和物流中心主任等的陪同下进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进行科研服务活动。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8日,是我国改革开放后,通过自主创新成长起来的最具代表性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之一。2009年,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新一轮发展加紧布局,在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现代化汽车生产基地,与大连、开封、贵阳、芜湖等共同形成覆盖全国的汽车工业布局。2010年5月17日奇瑞汽车鄂尔多斯项目开工建设。建设项目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及树脂、座椅、CKD包装中心、物流中心等。奇瑞鄂尔多斯项目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装备制造业“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之一,是鄂尔多斯市“结构转型、创新强市”的示范性产业基地。  

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团成员包含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付学良教授、李宏慧教授、罗小玲副教授、李建荣老师、机电工程学院的张海军老师和博士研究生仇义、硕士研究生王鹏鹏。博士团成员在总装车间主任和物流中心主任等的带领下参观了总装车间和物流中心,了解了生产中遇到的主要问题,针对公司工作人员提出的“提高效益,减少人工劳动力”问题,对总装车间SPS分拣流作业、库区管理作业等进行了详细剖析,针对车间内物流运输的弊端,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并提出了改善方案。在未来的十天内,博士团成员将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图文:张海军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7月18日  

 

 

上一条:我校“百名博士兴安行”设施农业分队---深入嘎查村镇开展设施农业实地调研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团参加“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