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右前旗分队7月18日通讯稿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19日 18:08 来源: 浏览次数:

经过20余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内蒙古农业大学“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右前旗分队于717日下午抵达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随即驱车前往科右前旗。当晚,科右前旗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局长刘文明同志会见了分队队员,对博士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在与分队的带队老师和博士成员的会谈中,刘局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与鼓励,并对此次分队的社会实践结果表示出了很大的期望。  

7月18日,科右前旗分队一行来到了内蒙古荷马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首先,由企业方面向分队成员展示了荷马糖业的大型农机设备,包括具体型号与用途,通过视频等媒介,向成员们详细地介绍了农机设备的使用情况

在参观制糖车间的过程中,由企业的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糖的生产流程,并通过实际操作,形象地向分队成员展示了甜菜是如何加工为白糖的过程。在大致了解了荷马糖业的基本情况后,荷马糖业集团农艺总监赵国辉同志等相关企业负责人与分队成员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抗旱保苗技术问题、除草剂残留药害问题、地下害虫预防问题、甜菜保藏技术问题等进行交流。双方深入交换了相关技术性问题的意见与建议,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技术难题,分队成员表示将在返校之后做进一步的研究。

当日下午,分队成员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田地,对目前甜菜种植的两种模式,大型直播与纸筒移栽,进行实地调查。通过对种植密度、叶绿素、含糖量等指标的测定进行对比分析。为后续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崔元飞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7月18日  

 

上一条:“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博士团成员在大力神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科技服务活动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尔沁右翼中旗分队7月18日通讯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