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我校“百名博士兴安行”之设施农业第二分队通讯稿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20日 14:31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8、19两日,我校“百名博士兴安行”设施农业第二分队,在科右前旗农牧业局经济作物站站长苗苗的带领下,深入科右前旗设施农业园区,就该地区设施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博士团先后来到雅园鑫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平安村的展翼家庭农场、凤羽桐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各个设施种植农户,详细了解了农业设施结构、生产管理技术、机械化应用、农户经营模式、资金投入、产业效益、政府补贴、市场培育、农业技术推广应用等情况。

整体而言,科右前旗县设施农业所占农业生产比例小,在装备方面已引进了适于温室应用的耕作、卷帘、节水灌溉等设施装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在调研中发现当地设施农业发展也存在一系列问题:比如现有部分设施结构不合理,土地利用率低;设施农业布局分散、规模较小;设施农业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不足;设施农业的产后服务相对滞后;农技人员缺乏,管理技术水平不高等。在后续的调研中,博士团也会根据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做好实践的后续工作。

 

 

图文:高阳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77月19

 

 

上一条:我校“百名博士兴安行”之科右前旗分队于7月19日通讯稿

下一条:我校“百名博士兴安行”之科右中旗分队于7月19日新闻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