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我校“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博士团成员在东胜区林业局进行科技服务活动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22日 17:4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720日,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博士生杨振奇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王靖杰一行来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林业局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进行科研服务活动。

东胜区现有林地面积9.46hm2,森林覆盖率32.56%,设有9个森林防火重点区,分别为城郊范围、109国道、210国道、旅游线、东康线、千亩林、原始次生林、沙柳原料基地、柠条采种基地、遗鸥保护区。东胜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结合数字东胜建设工程,该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已经纳入远程电子监控网络,实行防火工作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管理。 

博士团成员在东胜区林业局信息管理科全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东胜区森林草原远程防火监控系统;了解了森林草原防火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森林草原防火的实践知识及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物资装备情况;博士团成员与工作人员探讨了森林草原防火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博士团成员结合所学专业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森林草原防火区划分应按照火灾等级设立核心防护区、缓冲防护区,以便科学配置防火物资储备点,节约人力物力。  

二、森林防火信息化平台应增加救火最优路径配置系统,在火情发现点、救火物资储备点以及水源补给点间进行最优路线设计并纳入火灾应急预案中。三、防火指挥办公室内应增加全区防火区域规划图,将重点防火区范围、火情监测点、防火物资储备点、救火路线等按照具体位置和辐射范围直观的体现在图上,便于学习调研和防火指挥工作人员从整体上把握防火工作。

 

 

图文:杨振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7月20日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百名博士兴安行”之扎赉特旗分队于7月24日通讯稿

下一条:我校“百名博士兴安行”之科右前旗分队于7月19日通讯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