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百名博士兴安行”之扎赉特旗分队于7月24日通讯稿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25日 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724日,“百名博士兴安行”之扎赉特旗分队开始了第三天的调研活动,分队首先来到了扎赉特旗黑木耳种植基地调研,随后又来到了由扎赉特旗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合作,由刘景辉、秦富仓、红梅、杨彦明等人负责的内蒙古自治区黑土地保护与综合利用技术体系研究基地,在该基地进行实地调查取样。  

在扎赉特旗黑木耳种植基地,负责人马和平主要就黑木耳产及销售过程中涉及的重点和要点进行了介绍,黑木耳是扎赉特旗近年来新兴特色农产品之一,对村集体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合作社带动200户以上贫困户脱贫,同时接纳来自贫困户的员工40余人,非贫困户10余人,让非贫困户带动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充分激发贫困户的工作热情。企业统一管理资金、综合配比人员,通过配额分发的方式让贫困户参与到农业生产当中,同时防止了扶贫资金的不当使用。企业秉持着“工作认真、保持警惕”的理念,稳步发展,同时开展网络授课,保证了企业的生产稳定性,减少生产风险。据介绍该基地招聘了多名大学生,使企业具有较高的生产活力。  

由于近年来耕作不合理,忽视了对黑土地的保护利用,造成耕层变浅,土壤板结,抗旱能力弱等问题。当日下午团队再次来到农业生产示范基地进行玉米螟调查及黑土地保育的相关工作,采集土壤样品116份,收集1000株植株数据。旨在提出保土增肥、持续提高黑土地肥力和抗侵蚀能力的方案。团队成员忘记了夏日的炎热,忘记了工作的辛苦,认真仔细的按照各个工作步骤完成各项工作,本次活动将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进一步稳固在成员的思想当中。

 

 

图文:刘金涛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7月24日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 于7月24日通讯稿

下一条:我校“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博士团成员在东胜区林业局进行科技服务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