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招募通知

添加时间:2018年06月01日 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我校决定2018年继续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并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通过活动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区情、民情,在科技服务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79日至715日(暂定)

二、活动主题

开辟思想政治教育新课堂,创新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助力精准扶贫新途径。

三、活动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引导青年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深入生产一线中培养学生接地气、知民情的家国情怀;在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在科技服务、智力支持中解难题、做贡献。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青年学生锐意创新、埋头苦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四、活动内容

(一)紧密结合脱贫攻坚战略,针对兴安盟扶贫办的产业扶贫,结合我校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等专业特色,有针对性的围绕困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急需解决的农业科技问题,充分发挥博士研究生的专业特长,在助力精准扶贫中贡献智力优势。具体项目需求见附件1,《2018年“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地方项目需求表》。

(二)继续推进我校2016年“百名博士兴安行”后续工作。立足地方政府项目,继续在兴安盟扎赉特旗、科右中旗、科右前旗等地深入推进黑土地保护、向日葵规模化种植、甜菜种植、设施园艺等科技项目。

(三)助力精准扶贫新途径,有针对性的选派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与兴安盟扶贫办共同组队进行驻村扶贫,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扎根扶贫一线,直接针对农牧民的生产需求和实际困难,和当地驻村干部共同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开辟一条教育支持产业,产业助力扶贫的新路径。

(四)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并力争参加全国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

五、活动安排

(一)活动部署阶段(61-71日)

招募队员,制订切实可行的具体活动方案,筹集相关技术支持资料;与地方进行深入对接。

(二)活动实施阶段(79-1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百名博士兴安行”团队队员分赴各区县,根据当地政府安排,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各团队应积极与协调办公室联系,随时通报情况;同时,各团队之间也要保持相应的联系,做好彼此间的交流工作。活动结束时,各团队向地方政府作总结汇报,并提交文字材料。

(三)总结交流阶段(8月初-9月底)

活动结束后,各团队要对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每位团员需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需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专业及调研情况,应包括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返校之后,根据自身实际,在各自学校内通过座谈、报告、展览、演讲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进一步扩大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和效果。学校将表彰在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个人和指导老师,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参加竞赛阶段(8-10月)

8月份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力争10月份参加全国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

六、报名条件

(一)在校专家教授、教师或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所学专业符合活动要求,有较强的理论基础,有一定实践和解决问题能力

(三)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思想品德好,具有较强的责任心。

(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

(五)有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实践活动期间能够确保服从团队负责人的领导,保持与团队成员的良好合作与交流,服从实践安排,按时完成实践报告。

(六)有集体荣誉感,能够维护学校良好形象。

七、报名流程

符合报名条件者按要求下载和填报活动报名表(见附件2),于612日前将报名表上传至相应的电子邮箱。

诚挚欢迎在校师生踊跃报名参与。

 

报名联系人:白老师

联系电话:0471-4301851

电子邮箱:nndygb@163.com

 

附件:   附件1.2018年“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地方项目需求表.xlsx

        附件2.2018年“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报名表.doc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861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硕士研究生赴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实践学习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