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右中旗分队7月11日通讯稿

添加时间:2018年07月12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711日下午,我校“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右中旗分队生态项目小组在兴安盟农牧业局邱局长、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科右中旗林业局壮副局长及其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对好腰苏木镇东白嘎查的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好腰苏木镇包拉温都尔嘎查的果树经济林、巴彦淖尔苏木巴力朱日嘎查和哈太庙嘎查的乔灌造林模式以及巴彦淖尔苏木巴彦淖尔嘎查的欧李基地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退耕还林是精准扶贫的有力助手,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进行实地规划,对各个环节工作的下达、完成时间等精确度合理把握,将政策对精准扶贫的作用尽可能充分发挥出来,最终达到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的目的。

同时,“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右中旗分队两个项目小组在科右中旗农牧业局召开了培训会。动物疫病防治项目小组在旗农牧业局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动物疫病诊断和防治培训及经验交流,有18名旗兽医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博士团成员为大家做了实验室常用检测方法以及牛羊常见寄生虫病的报告;王金玲老师做了关于“动物疾病的诊断与防控” 为主题的报告;最后与当地的农牧业局的从事相关畜牧人员结合当地畜牧情况进行深入探讨,主要针对当地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博士团成员给与了认真细致的解答。本次动物疾病的培训和交流共持续了3个半小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所讲授的疾病类型、诊断和防治方案也与科右中旗地区牛羊疫病紧密结合,双方在培训和交流过程中产生很多共鸣,为进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基础。

向日葵种植项目小组成员对局内农技人员,推广站成员,向日葵种植大户等开展向日葵种植及菌核病防治技术培训,通过对向日葵的概况、高效栽培技术、水肥管理和与环境的关系等向日葵种植方面进行讲解,对向日葵菌核病的病原菌、发病原因,发病条件、侵染循环和防治措施做了系统的概述,同时发放向日葵菌核病防治宣传小册。培训结束后,博士团与农技员和种植大户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交流,农技员希望我们能够在向日葵菌核病的预测预报上做一定的工作,能够及时的对向日葵菌核病进行防治,进而提高向日葵的产量,提高农户的收入。

本着“接地气、知民情、受教育、长才干”的目的,我们调研了科右中旗的相关项目基地,深刻的认识到书本理论与实际结合的重要性,在学校里学到的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用我们微薄的力量服务于当地农业生产和生态保护。


 

研究生工作部

2018711

上一条: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突泉县分队7月11日通讯稿

下一条: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右前旗分队7月11日通讯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