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顺利出征

添加时间:2018年07月12日 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火热的季节,火热的事业。2018711日上午,在火热的兴安大地上,我校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出征仪式在兴安盟党政大楼多功能厅召开。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隋维钧、盟农牧业局、扶贫办及各旗县市分管领导出席出征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及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相关领导以及80位博士团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在出征仪式上,侯书记指出,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我校2018年继续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本项活动旨在通过科技服务活动创新研究生培养新模式,促进地区农牧业科技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今年将以“驻村、驻企、驻社”的模式开展工作,精准对接,服务需求。他勉励队员们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成长,在实践中亮出牌子、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多动脑子、做出样子、踏下印子。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汗水和在泥土里。

隋维钧副盟长介绍了兴安盟的基本概况,并指出兴安盟农牧业发展在走向精品化的道路上,科技的支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他高度赞扬了我校三年来与兴安盟建立的“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同时,他也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如何在目前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更深入地将科技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如何能有效的做到精准扶贫。他希望参与这次活动的师生带着这些问题走入生产一线。

“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起源于2016年,两年来,“百名博士兴安行”的足迹遍布598万公顷的兴安大地,博士团成员调研了70余个企业、种植合作社以及百余户农牧民家庭,开展了12场高质量的科技培训和278人次的专业问题咨询,撰写调研报告89篇。2018年,“百名博士兴安行”团队分成乌兰浩特市分队、阿尔山市分队、突泉县分队、扎赉特旗分队、科尔沁右翼前旗分队、科尔沁右翼中旗分队6个分队,711日下午,各分队前往各自服务地开展工作。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8711

 

上一条:最是乡情解乡愁,青山绿水新农村—“百名博士兴安行”阿尔山市分队7月12日新闻稿

下一条: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扎赉特旗分队7月11日通讯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