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之专家座谈会

添加时间:2018年07月14日 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713日上午,结合两天的深入调研,兴安盟行署订单式科技需求南三苏木生态修复、林果业发展以及高端奶业发展专家研讨会在兴安盟党政大楼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隋维钧、盟农牧业局、盟林业局、盟水务局、盟国土资源局的领导,“百名博士兴安行”专家秦富仓教授、李连国教授、闫素梅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隋维钧介绍了兴安盟种植业、养殖业、林果业、生态环境建设的发展现状,随后,听取了各位专家在生态环境建设、林果业发展和奶业发展三个方面的建议及意见,并对今后的产业发展方向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秦富仓教授在调研了科右中旗南三苏木的情况后提出,南三苏木生态环境脆弱,土壤沙化程度高、盐碱度高,在生态扶贫中要将生态治理和经济开发有机结合,退耕还林中采取灌、草、药相结合的方式,推广免耕、少耕技术。李连国教授在调研了科右前旗恒佳果业后提出,要充分发挥本土资源优势,通过抓好龙头企业,带动兴安盟林果产业发展,打造属于兴安盟的特色林果品牌。闫素梅教授在调研了突泉县的养殖企业后提出,兴安盟的优质自然条件适合高端奶业的发展,有机产品质量认证是关键,特别是有机饲料的供给尤为重要,养殖业要走全产业链发展的道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风光变成美丽经济,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持,离不开科技人才的支撑,“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就是将高校智力资源辐射到兴安大地的农牧业生产中去,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图文:白英霞

研究生工作部

2018713

上一条: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乌兰浩特市分队7月14日通讯稿

下一条: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扎赉特旗分队7月13日通讯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