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扎赉特旗分队7月14日通讯稿

添加时间:2018年07月15日 08:58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化供给侧改革,促进种植业结构优化升级

714日上午,在扎赉特旗农牧业局刘复伟、张悦忠推广研究员的带领下,扎赉特旗分队来到了音德尔镇五家户村旱作覆膜水稻标准化生产示范区进行调研。该地以内蒙古水稻绿色提质增效栽培技术规范为种地,因地制宜,推广标准化生产。种植旱稻可有效节省水源70%以上,统一配方施肥,控肥增效,利用增施有机肥、水肥一体化等技术,提高土壤贡献率,提升耕地地力水平,结合覆膜滴灌技术可减少土壤中农药污染与残留,提高肥料利用效率。

随后来到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参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并调研了扎赉特旗五道河子专业合作社与扎赉特旗鹏远三农服务有限公司,该村通过种植甜叶菊、万寿菊等高产高效作物提升当地农民收入,种植观光水稻等多种观光农业,发展旅游业,带动农产品经济收入。建设绿色农业、观光农业、农业与养殖业相结合等多种经营模式。实实在在为农民谋利益,使农民从根本上脱贫。当地现代化农业是我国重点农业示范园区,同时也是我国新农村发展建设的成功典范。

传承农耕文明,发展现代农业

下午,扎赉特旗分队来到扎赉特旗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进行调研,该地通过稻田养鱼、稻田养鸭等手段发展生态养殖,延长产业链,提升了产品附加值,提高了贫困地区的农民收入,加快了地方农业发展。随后队员们参观了“兴安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绰尔河农耕博物馆,队员们通过了解农耕历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农耕文明,能够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全力以赴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实现个人价值、服务三农。

悠久的历史文化造就了勤劳智慧的扎赉特旗人民,曾经历过沧桑,也造就过辉煌。历史属于过去,作为新时代的农业接班人,我们将以“更好、更快、更强”的拼搏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扎赉特旗的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右前旗分队7月14日通讯稿

下一条: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突泉县分队7月14日通讯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