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7: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并为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2018年我校研究生院继续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科技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研究生院按照兴安盟扶贫办的项目需求招募了64名相关专业的博、硕士研究生,配备了8位专家、教授,分成六个小分队,深入兴安盟的6个旗、县、市,有针对性的围绕困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急需解决的农业科技问题,充分发挥博、硕士研究生的专业特长,在助力精准扶贫中贡献智力优势。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了博、硕士研究生“驻村、驻企、驻社(专业合作社)”的新模式,精准对接扶贫产业,服务产业发展需求。79日—715日,乌兰浩特市分队、阿尔山市分队、突泉县分队扎赉特旗分队、科右前旗分队和科右中旗分队分别深入各自旗、县、市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此次活动,6个分队共计调研了19个嘎查,44家农户,14个大棚,6个农(牧)场,18家企业,20个合作社,17个基地,5个产业园区,3个林场;进行了13次座谈;开展了13场科技培训,438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生产一线,将自身的科技优势与扶贫产业需求相结合,有效地做到了智力助力精准扶贫。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成长,在实践中亮出了牌子、放下了架子、扑下了身子、做出了样子、踏下了印子。真正做到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汗水和在泥土里。同时,培养了青年学子“接地气、知民情”的家国情怀,让青年学子在劳动实践中受了教育、长了才干,在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持中做到了解难题、做贡献,从而以博、硕士研究生为载体,以暑期集中活动和平时广泛联系为模式,紧密地将学校智力、科技优势与贫困地区的需要联系起来,将学科、专业优势与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振兴联系起来,将导师的科研成果与贫困地区的增产增收联系起来,逐步实现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开辟了一条教育助力精准扶贫,高校服务社会的全新模式。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全日制研究生学位工作安排

下一条: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右中旗分队7月14日通讯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