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我校组织研究生参加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教育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7:0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95日上午,由中国科协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承办的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服务处处长王松光、干事张亦旒,内蒙古科协、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6350多名驻呼高校研究生院负责人、教师、学生聆听了报告。我校研究生院组织50名博硕士研究生到场听会。

此次会议邀请邹宗平作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宣讲的题目为《李四光的故事》。主讲人邹宗平是李四光院士的外孙女,是李四光院士唯一在世的直系亲属,现任李四光纪念馆馆长助理、高级顾问。

  报告《李四光故事》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和视频,以回忆的形式,述说了李四光先生一心向学、报效祖国的一生。从少年励志,一心造船振兴民族,到选择炼钢采矿专业,再到更为基础的地质专业的历程。邹宗平用鲜为人知的小故事,让与会者近距离地感受到这位无私、爱国、有创新力的新中国地质事业奠基人和领导者的一生。

   李四光先生说过:“用创造的精神和科学的方法求人生的出路”。这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于创新,把个人的理想自觉的融入到国家发展的伟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己之力。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896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关于公布我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的公告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