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林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添加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912日晚7点,林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学校西区书缘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文瑞、林学院院长铁牛,党委副书记王志强、副院长岳永杰,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张秋良和学院博士生导师白玉娥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林学院党委书记吴恒志主持。

院长铁牛在开学典礼中致辞。他向新生们介绍了林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体系、研究生所攻读的学位概况并对新生提出几点希望:树德做人,在研究生期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热爱自己的研究领域,与自然为伴,与林为伍;端正科学研究的态度,切忌急功近利;坚持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坚韧不拔。

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文瑞对林学院2018级研究生给予了两点建议:一是在研究生期间要有规矩,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要遵守校规校纪;而是坚持正确的学习方向,有规划,有目标。

导师代表白玉娥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几点体会:先做人,后做学问,人格成就一切的基础;充分共享校园学术资源,增进学术,培养品格;学术研究应持之以恒,勇于创新;加强沟通和表达,发扬团队精神。

在校生代表硕士研究生徐家琛,与新一届林院人分享了在林学院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感悟:要追求事物本源,学会应用身边一切学习资源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坚定自己的选择,将热情投入到我们所做的事情当中。

2018级研究生新生张扬,代表新生们叙述了即将融入林学院大家庭的感想。她觉得研究生这一身份所包涵的特殊意义,不仅仅是一次角色的更换,更应当是一段自我成长的历练,同样要积极肩负起承担学术传统,传递知识火炬的使命。

开学典礼结束后,林学院党委书记吴恒志为全体新生进行主题为“追求真理,做科学道德守护人”的入学教育。告诉研究生要坚持真理、尊重科学、诚信科研,拒绝做有损个人名誉、学校声誉和学术道德的行为;弘扬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以创新为己任,求真务实、精益求精,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争做遵守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的先行者。




林学院院长铁牛在开学典礼中致辞


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文瑞讲话

导师代表白玉娥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硕士研究生徐家琛发言

2018级研究生新生张扬发言


林学院

2018年9月14日

上一条:中移铁通内蒙古分公司2019年秋季校园招聘公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