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0:5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研究生宿舍是学生学习和休息的重要场所,文明宿舍评选是创建文明校园重要活动之一,为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育人环境,现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文明宿舍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宿舍成员模范遵守《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宿舍管理规定》;

(二)宿舍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整齐;

(三)存在下列情形之一,取消参评资格:

1.宿舍内存放或使用违章电器、锅、酒精炉、电热棒、易燃易爆、 有毒有害、放射性及腐蚀性等危险品;

2.擅自将床位让与他人使用,或私自调换宿舍;

3.未经允许,将异性带入宿舍或擅自留宿他人;

4.宿舍内饲养动物;

5.宿舍内有管制刀具、鞭炮、酒瓶等危险物品;

6.宿舍内有打架斗殴、酗酒、赌博、吸烟等现象。

二、评选办法:

(一)学院对宿舍进行不定期检查,并于每月15日前由学院报送推选文明宿舍候选名单,电子版发至nndygb@163.com,研究生院对宿舍进行不定期检查,负责综合考评并公布文明宿舍。

(二)量化指标:

1.地面、门窗、墙壁整洁干净;(20分)

2.桌面物品摆放整齐、干净、有序;(20分)

3.宿舍无异味;(20分)

4.床上卧具干净整齐,位置摆放得当;(20分)

5.宿舍无杂物堆放,阳台、窗台整洁。(20分)

备注:本环节评比实行百分制,评比小组根据具体情况酌情打分。在得分相同的情况下,宿舍成员多的优先当选文明宿舍。

三、表彰与奖励

研究生院对获表彰的宿舍每位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同时,鼓励学院对在活动中获得表彰的研究生在学院各项评奖、评优中优先考虑。

请各学院加强研究生宿舍管理工作,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营造良好育人文化氛围。

附件1. 研究生文明宿舍评分表.doc

附件2. 研究生文明宿舍候选名单.xls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81023

上一条:招聘宣讲会——纳百生物

下一条:经管院特邀河套学院李兴旺教授作“扎根理论”专题讲座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