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我校2019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以行丰识,以践促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我校于724日至731日,开展2019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81日,随着所有师生返校后,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团队的53名成员分成四个分队,乌兰浩特市分队、扎赉特旗分队、科右前旗分队、特色作物种植分队,分赴各个旗县市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队员们共计调研了6个嘎查,5家农户,1个农场,7个养殖场,6家企业,11个基地。其中,乌兰浩特是分队分为三个小组,深入到义勒力特、葛根庙镇、乌兰哈达镇三个乡镇;扎赉特旗分队深入内蒙古杜美牧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员工同吃同住,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科右前旗分队深入前旗工业园区食品加工企业,对各类企业的生产现状及难题进行调研;特色作物种植分队深入兴安盟农牧科学院,对各类作物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测定甜菜产量、含糖率和SPAD等数据。



活动最后,队员们走进“五一会址”和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经过这次教育洗礼,重温了红色圣地的故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激发我们的爱国、爱党精神及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队员们深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忠诚担当,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对兴安盟农牧业发展现状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通过与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和农民交流,丰富了切身体验。博士团成员们深刻地认识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以科研带农业,以技术创成果,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当前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让农民从传统的粗放耕种模式中解放出来,以科技来武装农民创业的新时代,是这片土地对我们提出的诉求,更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带着收获满载而归,也会将所见所思融入今后的学习研究中,带着使命感与责任感不断开拓奋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工作部

201981

 

上一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9级博士、硕士公共课课程表及分班名单

下一条: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及学位工作安排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