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 正文

研究生指导教师职责

添加时间:2013年05月21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研究生指导教师在研究生培养的过程中,负有管理、引导、教育的责任,其主要职责是:

1.熟悉并执行我国学位条例及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各项规定。

2.承担有关招生的命题、评卷、复试等工作。

3.深入了解所指导的研究生德、智、体全面情况,针对其特点,根据培养方案要求,按时制定出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并督促研究生认真完成。

4.与其他教师一起共同开设研究生课程,严格组织课程考试,定期指导、检查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和完成培养计划情况。协助学院(所)做好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5.指导研究生根据国家需要和实际条件选择好研究课题、制定学位论文工作计划、审查论文开题报告并负责论文指导。

6.对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提出是否推荐答辩的意见,配合学院(所)做好论文评阅、答辩工作。

7.教书育人,全面关心研究生的成长,培养他们热爱祖国、为社会主义科学事业献身的品德,自觉抵制学术腐败,养成优良学风,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崇高的敬业精神。

8.指导教师出国、外出讲学、因公出差超过3个月时,要指定一名本学科的导师做好离校期间研究生的管理与指导工作。离校两周以上应报学院和研究生院备案。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职责

下一条:研究生工作秘书职责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