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 正文

研究生工作秘书职责

添加时间:2013年05月21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研究生工作秘书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主要实际工作者,是院长(所长)做好研究生工作的得力助手,其主要职责是:

1.协助院长(所长)做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2.负责做好研究生的入学注册、报到工作,发放研究生校徽、学生证等。

3.协助院长(所长)做好研究生的学籍处理工作(退学、休学、提前或延期毕业)。做好研究生学习纪律与考勤管理工作。

4.编排研究生专业课课程表,组织研究生选课。

5.研究生的学籍管理,包括研究生所修课程的学分计算和成绩审查、登录工作。

6.负责收齐与检查本院(所)各学科制定或修改的培养方案,以及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学籍表、社会实践鉴定表与小结、教学实践表等并按时报送研究生院。

7.协助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做好审批研究生申请学位、审批硕士生指导教师、申报硕士点、博士点的有关事宜。

8.协助院长(所长)做好硕士生中期筛选考核、博士生开题报告与综合考试。

9.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前后有关材料的检查与送审、整理与存档工作。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职责

下一条:研究生指导教师职责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