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我校“百名博士兴安行”设施农业分队---深入嘎查村镇开展设施农业实地调研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19日 17:4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提高高层次学子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能力,使所学的理论知识能够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17年7月18日,内蒙古农业大学“百名博士兴安行”设施农业分队的11名同学,在农学院崔世茂教授、研究生院孙美霞老师的带领下,分为4个小组对兴安盟设施农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7月18日,顶着炎炎烈日,设施农业第一分队一行4人在乌兰浩特市农牧局艾洪生站长的陪同下,先后调研了葛根缘合作社采摘园、葛根庙村蔬菜种植示范园、义勒力特镇查干嘎查园区、胜利园区及农牧局精准扶贫帮扶种植农户。乌兰浩特市共有21个园区,共有3619栋温室,面积达到3500亩。  

调研中,农户们亲切地与队员们交谈,分享自己的种植经验及使用的技术手段,博士团也了解到设施农业在乌兰浩特市的发展中,专业技术人员缺口较大,政府扶持政策有待完善。信息交流不畅,农民需要一个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以更好的对市场行情、病虫害防治、苗种需求进行了解。设施栽培的机械化水平较低,技术员及当地劳动力水平不能满足农户的需求。另外农民对种植产业结构调整,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了解较弱,还要依靠农牧局切实帮助当地农民增加收入后,才会积极加入到农业结构调整。  

据了解:近年来设施农业在我区种植业结构中发展迅速,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设施农业的发展对丰富我区各季节种植业品种、发展高效农业、增加农民收入起到重要作用。我校”百名博士兴安行”突泉县分队将在未来一周的实践中,通过对设施农业在兴安盟各旗县区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切实为当地解决实际问题,以青春之力建功“十三五”,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一份力量。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7月18日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尔沁右翼中旗分队7月18日通讯稿

下一条:培养实践技能,助力企业发展---“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活动7月18日通讯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