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林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添加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4:45 来源: 浏览次数:

911日晚7:00,林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学校西区书缘会议室隆重举行。林学院党委书记吴恒志、院长秦富仓、党委副书记王志强、副院长岳永杰、组织员何金花、沙漠治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钢铁教授、导师代表及研究生辅导员韩胜利出席了此次典礼。我院党委书记吴恒志主持典礼,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并接受入学教育。

典礼首先由院长秦富仓代表学院向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师资、专业和实验配备等情况,并给新生提出几点要求:树立勇于追求真理,勇敢挑战学术权威的精神;锻炼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塑造迎难而上、锲而不舍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培养科学有效的学习和研究方法。

接下来由高润宏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高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注重“研究”与“探索”。给予新生们三点建议:保持好奇心;有规划;拒绝懒散。

2018级森林经理学的张扬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向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感受和经验:从课程到身体健康到未来规划都需要重视。她还表示自听到习主席对涉农高校的回信寄语后,自己作为农林学科人才大受鼓舞,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希望可以拿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2019级新生侯异璇代表新生们表达了对老师和学长们的感谢,并表示一定用努力和刻苦来迎接研究生期间的困难与挑战,求实创新,回报学校和师长。

开学典礼结束后,沙漠治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钢铁教授为全体新生做了主题为“提倡科学道德,杜绝学术造假”的入学教育报告。报告中提到:研究生要注重“德行”与“诚信”;注意论文写作中查找文献、署名等问题;在写作和发表论文时要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树立良好学风。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攻读硕士学位及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暂行办法

下一条:林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参加观看新闻联播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