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党务】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动员会暨民族团结知识学习会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和我校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营造团结和谐的民族工作氛围,扩大同志们对民族政策和理论的知晓率,研究生院党支部于2022年5月16日上午10:00组织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动员会暨民族团结知识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白东义同志主持。

在会上,白院长为大家领读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第一章的总则部分,并对5月整个民族政策宣传月和民族法制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民族团结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和核心内容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所追求的目标。它对凝聚人心、整合社会起着重要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之后,白院长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的第一条“圈子文化”现象,对概念、具体表现进行了深刻解读,杜绝“圈子文化”在我院滋生。最后,白院长强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支部内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集中治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上一条:【党务】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关于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征求意见的公告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