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研究生院参加首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武汉)

添加时间:2023年07月08日 16:21 来源: 浏览次数:

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于2023年7月3日-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

研究生教育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最紧密的结合点,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最紧要的着力点。

大会设包括“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发展”、“适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人才选拔制度改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农林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内的20余场研讨会议活动,共吸引来自研究生教育相关领域3000余人参会交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需求,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育人用人紧密结合,促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联动,探讨“选拔-培育-评价-重用”一体化助力高层次人才高质量成长。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席东民参加本次会议并慰问参展的内蒙古高校代表。

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红梅参加了由农林科工作委员会、农业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承办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农林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并受邀参加了对话讨论交流。

本次参展展位由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毕力格巴图老师主持设计,突出我校“以草原畜牧业为重点”的农林高校办学特色与内蒙古地域特点。本次展会上通过印制精美的宣传资料将我校基本情况、教师招聘信息、国际合作留学信息进行介绍,乡村振兴研究院特为本次展会提供由我校技术支持的助农产品实物,材料科学与艺术学院准备了400份反映内蒙古民俗和农大楼宇的文创作品进行了微信宣传。在多部门的协调配合下,通过本次展会与论坛向全国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宣传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校研究生院、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材料科学与艺术学院均派出领导或教师参加会议并参展。

内蒙古农业大学展区

参展教师和学生关注内蒙古农业大学


红梅院长参加农林分论坛对话交流


反映内蒙古民俗及介绍我校的微信宣传


 

上一条:【培养】2023年11月学位外语考试结果公示

下一条:林业工程学科特邀学术报告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