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尔沁右翼中旗分队7月18日通讯稿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19日 17:4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8日,内蒙古农业大学“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右中旗分队队员田再民、贾瑞芳、乌尔汗在领队老师李靖老师、农学院张之为副教授的带领下,开启了第一天的调研之旅。

在7月18日上午,队员们调研了国家向日葵现代产业技术体系项目(GARS-16——“向日葵病害综合防控技术田间示范”兴安盟科右中旗试验区。该试验区位于兴安盟科右中旗高力板镇呼和索格嘎查。由国家农业部、国家财政部共同建设,实施单位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协作单位为科右中旗农牧业局、科右中旗特牧牧业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是我校农学院教授赵君老师。吴恩夫、张建、张园园等三人是技术负责人。试验区总占地面积为50亩。预期实验目标,通过对向日葵黄萎病、菌核病发生规律和单项防治技术进行研究和田间试验,提出一套向日葵黄萎病、菌核病的综合防治方案。2017年在内蒙古地区各个向日葵种植区进行向日葵病害综合防控技术示范和推广。同时,通过对研究生们所提出的向日葵病害综合防控技术的示范与进一步推广,培养我校的研究生们的实践能力,并带动当地向日葵产业发展,最终达到精准扶贫的目标。

 

虽然,今年科右中旗降水量较少,可以说是旱年,但整个试验区向日葵呈现良好的生长趋势。队员在试验区田地中仔细排查、观察过程中发现少许株向日葵出现病征。队员及时采取样本并将返程后带回我校实验室进一步分离鉴定。未来几天,科右中旗分队将继续在科右中旗全旗范围内提供科技服务,为科右中旗的农业发展献计献策,做到学以致用,不枉此行!

 

 

 

 

 

 

图文:乌尔汗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7月18日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百名博士兴安行”科右前旗分队7月18日通讯稿

下一条:我校“百名博士兴安行”设施农业分队---深入嘎查村镇开展设施农业实地调研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