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助力文明校园创建--研究生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添加时间:2018年03月08日 10:59 来源: 浏览次数:

367日晚,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就新学期开展创建文明校园进行了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即环境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对学生宿舍易燃易爆品、私拉乱拉电线、使用违规电器、室内抽烟以及室内卫生等进行了仔细的检查。从检查结果看,总体情况不尽如人意,存在使用违规电器、宿舍卫生状况差、宿舍物品随意堆放、插座线头外露等安全和卫生问题,检查组对涉及到的宿舍和个人进行了教育并依规收缴了违规电器。

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安全干净的环境是同学们愉快生活和学习的基本条件,学校号召广大研究生同学以新学期、新面貌为契机,结合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同时,各相关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始终将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务必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严防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36日宿舍检查过程中,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没有按要求统一行动,37日宿舍检查过程中,沙漠治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辅导员没有按要求统一行动,在此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辅导员老师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将工作做细做实,经常深入学生公寓,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838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届毕业研究生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邀请函

下一条: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及学位工作安排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