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哈斯格”蒙古象棋大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比赛目的及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号召全体中华儿女团结,齐心协力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本次蒙古象棋大赛,正是紧紧跟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本着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文化交流,保护和发展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让内蒙古农业大学师生参与其中,不仅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更起到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强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作用,时刻提醒着青年一代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亲切关怀,要守望相助,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二、“哈斯格”释义

本次蒙古象棋大赛以“哈斯格”为名,其义深远。一是因为蒙古象棋的棋子之一“車”称为“哈斯格”。二是因为“哈斯格”在蒙古语中指“勒勒车”,勒勒车是蒙古族游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运输工具,展现着蒙古族的文化传统,而蒙古象棋正是蒙古族文化与生产发展智慧的结晶。昔日,勒勒车上的游牧民族,无论路途中有多少风霜雨雪、艰难险阻,勒勒车总会载着牧民们到达水草丰美的地方。如今,站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内蒙古农业大学的青年一代,也要乘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勒勒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驶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蒙古的新征程!

三、比赛内容

(一)主办单位: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

团委、研究生院

(二)承办单位: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三)比赛项目:蒙古象棋

(四)决赛时间:201856

(五)决赛地点: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创新创业学院三楼

(六)参赛人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全校师生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并评出棋王、棋后各一名。

五、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报名截止至2018416日下午5:00

参赛人员:每学院派研究生参赛选手5名(研究生不足情况下可补充本科生报名参赛),并诚挚邀请全校教职工参加蒙古象棋大赛。

报名地点:各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报名方式: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统一收集报名信息后,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发送到771781312@qq.com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哈斯格”蒙古象棋大赛报名表.docx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848


上一条: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讲座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第二次拟接收调剂专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