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我校17个科技小院获国家支持建设

添加时间:2022年08月25日 16:1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联合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我校17个科技小院获国家支持建设,我校是自治区唯一入选单位。

据了解,本次申报经学院推荐、学校审核上报,自治区教育厅、农牧业厅、科协共同指导,共上报23个科技小院,17个科技小院成功入选。另外,截至目前,我校还有中国农技协支持建设科技小院9个。

科技小院是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有机结合的一种研究生培养模式及科技服务平台,既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又扎根农业农村一线,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层次、应用型“三农”人才。学校将进一步做好科技小院的培育与建设工作,完善科技小院建设方案,巩固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协同合作的政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新时代具有家国情怀、知农爱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引导广大研究生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风采,为自治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位】2022年6月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公示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