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为我校师生作“舌尖上的历史与文化”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1日 08:3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小松教授在我校图书馆书缘会议室作题为“舌尖上的历史与文化”的学术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昊、学科办公室孙美霞、张楠和部分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季祥主持。

报告会上,胡教授从人类饮食历史与文化演进的视角做了详细报告,从历史典故中荔枝之路的分析为例,讲述了人类追寻食物、改变食物并最终改变自己的足迹,探寻食物背后那只无形的手推动或深刻的影响了我们人类的进化社会的发展、帝国的形成、冲突的爆发、商贸的繁荣、科技的发展文明的进步等方面,提出了当人类不断改变食物同时,食物也会悄悄的改变着我们人类。最后,胡教授希望在座的师生能为中国风味的“食品”承历史、传美味、兴中国、闯世界。

最后,季祥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胡教授用幽默风趣、旁征博引的讲授风格,给在座的师生上了一份跨越时空的食品历史与文化、食品产业与技术的学术大餐。胡教授的报告不仅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学术讲座,更是一堂生动的示范课,让我们获益匪浅。

上一条:林业工程学科特邀学术报告

下一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昊等赴阿拉善开展科技小院调研工作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