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培养】研究生院组织相关单位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8: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关键领域和社会重大需求的能力,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程专业学位委员会于2022年5月启动召开了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5月20日上午,研究生院在书缘会议室组织机电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工程类学位点负责人、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及相关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专题研修会。

会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唐继卫指出,专业学位教育必须树立牢固的质量意识,要从国家战略需求、企业层面、学生个人方面同时考虑,要在实践教学和基地建设等短板上不断寻求突破,不断创新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方式和手段,破解产教脱节的难题,努力提升工程类硕士的培养质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姬红兵教授在报告中深入解读了《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详细讲解了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分类、工作要求等内容,并结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实际,进一步深入分析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目标、方法等。清华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连彦青代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作了题为《清华大学工程硕士“项目制”培养模式改革》的报告,介绍了清华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总体情况,并详细阐述了专业学位“项目制”培养理念与管理模式。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介绍重庆大学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创新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参加此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深化了我校相关学院对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内涵的理解,为强化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优化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上一条:【培养】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要求及教材使用说明

下一条:【培养】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和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