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我校“百名博士兴安行”之科右前旗分队于7月19日通讯稿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20日 15:0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的一天在清爽的早晨拉开了帷幕,科右前旗昨夜的一场雨让空气变得湿润又清新。7月19日,博士团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在科右前旗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韩处长以及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分队继续深入甜菜种植田进行调研活动。

上午,分队首先来到了俄体镇,对当地的甜菜种植大户进行问题交流与实地考察。当地农户对于博士团的到来十分欣喜,根据自身在种植过程中所遇到的病害,灌溉等技术问题与分队成员进行详细地交谈。同时,成员们根据所掌握的知识与实验过程中得出的理论数据,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在进行抽样检测后所得出数据,博士团成员预测了农户今年的大致收成。从大体结果上来看,农户以科学的方法种植甜菜是可以保证当年的较大收益。

在走访与考察了数家农户之后,成员们来到大石寨镇,受到了镇政府有关领导的欢迎,在交谈过程中,镇政府高度关注此次农业科技推广活动,充分肯定了成员们的成果与认识,对博士团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表示了感谢。

在积极走访田间的同时,分队一行没有忘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下午,分队参观了巴拉格歹革命烈士纪念馆与内蒙古东部区第一个农村红色党支部—兴安村党支部。在讲解员的讲解过程中,成员们认真的听取了有关历史知识的介绍,被党与烈士们的伟大光荣历史深深感动,再一次重温我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加强了在思想上树立不怕吃苦,敢于奉献的精神,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图文:崔元飞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7月19日  

 

上一条:我校“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博士团成员在东胜区林业局进行科技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百名博士兴安行”之设施农业第二分队通讯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