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突泉县分队7月14日通讯稿

添加时间:2018年07月15日 08:56 来源: 浏览次数:

714日上午,我校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突泉县分队在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文瑞、研究生院孙美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突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观摩指导。

据了解,突泉县将电子商务作为农村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依托本土特色农畜产业优势,大力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统一规划、融合发展、立体推进,通过打造电商平台、培育脱贫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进农村生活电子商务化,实现了电子商务和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由突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营管理的“品味突泉”电商平台是突泉县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而自主打造的,通过“平台带网店、网店带村、村带户”的方式运营,既培养了本土人才,又规避了合作公司合同到期或者违约后无人管理的风险。同时,该平台融合了当前最先进的“B2B2C+O2O”运营模式,开辟了智惠农家、团购促销等多个面向农民群众的带富模式,具有易学、易用、门槛低、不花钱、农民上手快等特点。

博士团成员陈磊以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模式、影响三个方面为基础开展讲座,并结合品味突泉平台分析了平台目前经营现状,随后详细讲解了三种平台商品推广算法。经过资料收集及实地调研发现目前该平台知名度不够高,需要借助相关技术进行推广。目前,突泉县电商扶贫事业已经破题起步,农民学电商、开电商、用电商氛围日渐浓厚,农村电商已经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亮点。突泉县正在把电商作为支柱产业重点打造,在平台管理、宣传培训、网货打造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带动更多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下午1430,博士团一行来到突泉县突泉镇永宝村清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该企业现阶段禽畜饲养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博士团成员从饲养方法上给予了技术上的指导。

随后,博士团来到太平乡政府召开养殖技术培训讲座,参会人员约计96人,博士团成员张东伟就饲料的营养价值、饲用价值与分类进行了探讨,并与当地农户对尿素作为饲料的风险、青贮的利用等实践问题进行交流,为当地企业与农户的畜牧业发展提供了相关建议及学术支持。与此同时,博士团成员李胤豪、陈磊来到水泉镇小泡子村召开养殖技术讲座,参会人员约计60人,具体就各类饲料营养价值对比、如何选用饲料等问题与村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突泉县是自治区重点扶持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突泉县立足县域实际,围绕肉鸡、生猪、肉羊、肉牛、蔬菜五大富民产业,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通过“企业+电商+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农民组团发展电商,拓宽销售渠道,培育农民增收新引擎。

上一条: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扎赉特旗分队7月14日通讯稿

下一条:青城到兴安,一场将脚踩进泥土里的行走——“百名博士兴安行”阿尔山市分队7月14日通讯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邮编:010019 邮箱:nmgndyjsy@imau.edu.cn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